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调研动态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型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的发展路径,2月20日-22日,邬国强副主任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展调研。

2月21日上午,实地参观了珠海校区广场、图书馆、乐育楼、未来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乐育书院等,调研了幼儿园及儿童博物馆、京师家园(第三期)、理工综合体等在建项目和近期交付项目。

2月21日下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规划建设研讨会。王守军副校长介绍了珠海校区“两轴、两带、三园、五区”的校园规划布局及建设情况。他表示,校区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北京师范大学将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校园和办学条件,着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山谷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创新校园”。

邬国强副主任作了题为《创新型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的思考》的讲座,重点阐释了高校发展战略规划和空间规划策略、绿色智慧创新型校园规划体系等六个方面内容,并以康复大学(筹)、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为例介绍了创新型大学校园规划建设的实施路径。他表示,希望学校围绕总体目标定位和学科发展规划,科学制定校园空间规划,着力打造兼具激发创新、绿色发展、健康包容特点并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协调适应的物理空间,更好地实现创新型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

会上,邬国强副主任与王守军副校长就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讯员 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