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聚焦数字化领域——第三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线上对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先手棋,主动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教育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根据《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需求调研问卷》收集的院校实际需求,2023年4月25日,中心聚焦数字化领域组织了第三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

此次对接活动,中心邀请了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及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达内教育集团、国育华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深蓝梦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课程建设、数字教育及数字化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数智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产教融合典型案例、面向甘肃的服务清单及捐赠方案。甘肃省内普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本科、高职、中职)共20余所学校参加了对接活动。针对企业提供的服务清单,14所学校介绍了产教融合实际需求。

根据对接情况,中心建议资源方与学校进一步精准对接,赴学校实地调研,制定可落地、定制化的产教融合解决方案。建议甘肃院校积极主动融入区域、行业的产教融合创新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强化内外结合,在发挥外部资源支撑作用的同时,以外促内,充分调动校内教师、管理团队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学校主力军作用,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强化横向连接,充分发挥体系和生态的作用,与企业资源方进行多点对接,形成优势互补的联动对接机制。

后续,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链接、引领作用,推动资源方和甘肃院校在数字化领域合作和帮扶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