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产教融合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我们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由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甘肃省教育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拟于2023年5月下旬举办。会议期间,将召开产教融合工作系列对接会,组织国内外有产教融合意向的优秀企业,面向甘肃省应用型高校、职业院校开展广泛对接。

4月17日,首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的圆满举办得到了与会学校的积极肯定。后续对接会将何时召开?对接会将聚焦哪些领域?哪些学校、行业组织与企业、专家和代表还将共话合作?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第二期:4.24 聚焦中医药领域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4日(周一)14:00-16:00

对接内容

1.邀请医药企业介绍产教融合成果以及企业招聘需求;

2.邀请中医药相关院校介绍产教融合需求;

3.有条件企业针对甘肃职业院校现状提供支持(捐赠设备、共建实验室、提供双师型师资建设等)。

参会人员

中心将邀请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相关负责同志,定西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中医药企业相关项目负责人,甘肃省内中医药、商科、生物、农学等领域的相关院校负责同志参会深化合作。

第三期:4.25 聚焦数字化领域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5日(周二) 14:00-16:00

对接内容

1.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介绍课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案;

2.企业聚焦ICT、大数据、人工智能、应急安全等信息技术领域分享产教融合成果以及针对甘肃省内院校的帮扶方案;

3.各参会院校介绍产教融合需求。

参会人员

中心将邀请数字化领域产教融合资源方,甘肃省相关院校负责同志共话合作。


特别提醒

两期活动均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参会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以视频形式参加。

各期对接活动取得的成果将在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上集中展示。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及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