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能效测评案例研究2022》开题会在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开展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能效测评案例研究2022》课题研究。4月21日上午,课题开题会在中心召开。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建筑节能处处长林岚岚、二级调研员孟光,高校及建筑节能领域专家,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作了开题报告。专家组认为课题开题资料完整,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完成后具有一定的示范效果,一致同意课题通过开题评审。

林岚岚处长表示,本次课题意义非常重大,相信通过各单位的通力合作,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会更好的服务于能效等级标识制度的建立,对未来学校的绿色校园建设,乃至对整个社会的能效等级标识制度的推行,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邬国强副主任对课题提出四点新要求。一是增加校园新建建筑数量,扩大课题的研究范围,使课题结果更具价值,为全国高校特别是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雄安校区建设提供借鉴。二是在建筑能效测评标准重大变革之际,紧跟发展趋势,用最新能效测评标准指导课题的研究。三是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探讨新的管理方法,为学校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是以技术创新引导新项目建设,将前沿技术和新趋势融入课题中,以服务教育改革创新为使命,开展好高校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校园规划建设。

(通讯员 冯楚涵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