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中心邀请应急物资储备司综合处(应急管理处)处长陈林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3月3日,中心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物资储备司综合处(应急管理处)处长陈林同志讲专题党课。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出席并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陈林同志以“党建引领聚人心 砥砺前行创佳绩——关于党建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为主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经历讲述了个人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再到“深入学”的转变,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感悟,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畅谈工作理念及思考。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充分反映了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报告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实践厚度,为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借鉴。

易辉明表示,陈林同志的报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以忠诚对党、以担当对事、以真情对人”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现了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工作理念。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心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心上下要把党建引领作为凝聚人心、砥砺前行的重要精神力量,紧紧围绕教育部及中心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守正创新、同心协力、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实见效。

(通讯员 徐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