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医药产教融合长白山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0日,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和白山市抚松县两地举行。应中共白山市委市政府邀请,由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组织的2022中医药产教融合长白山会议于20日在白山市抚松县举办。“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国医大师、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新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以及来自全国的医药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代表出席会议。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军主持会议。


李平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在过去的工作中完善了组织体系、搭建了合作平台、促进了资源对接。希望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推动融促会成为国内知名、社会信任的高端智库,为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提供高屋建瓴的理念指引和思路引领;二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医药领域产教融合发展提供更具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咨询建议;三是以价值链驱动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四链”紧密融合,促进产教融合落地走实。希望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发掘蕴藏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中的“中国智慧”,提出推动现代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方案”,形成中医药领域深化产教融合的“融促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闫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