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庆国庆 悟初心 迎盛会
中心第一党支部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教育部

为庆祝伟大祖国73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3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观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庆国庆 悟初心 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活动中,大家驻足仔细观看文献资料,认真聆听红色档案背后的感人故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面向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铿锵的入党誓词中回想初心、重塑初心、回归初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赓续红色血脉,献身教育事业,以更加昂扬拼搏、奋发向上的姿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