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联学联建聚合力 落实为要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深入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要求,7月22日,中心党总支38名党员干部职工在中心主任李平的带领下来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党委、北京科技大学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安阳,副校长张卫冬参加会议。

在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大家集体观看了宣传片,依次参观了高温高压腐蚀实验站、自然环境腐蚀实验站、多相流腐蚀实验站、路面工程与科学实验站以及力学与结构工程实验站。了解到研究成果已经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场馆、北京地下排水管网、超大型发电机组等多个工程项目,大家倍受鼓舞,纷纷为护佑大国重器安全运行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安全师”点赞。

郑安阳副校长对李平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历程以及雄安校区筹建情况,对中心在雄安校区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多方面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中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北科大的各项建设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入、融通、融合。

中心主任李平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工作部署。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支撑、助力“双一流”高校规划建设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的建成和运行对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中心将继续发挥智库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助力北科大实现“建成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表示,中心将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技术支持优势,以包括北科大在内的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雄安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着眼未来,充分研判可操作性、落地性的实施方案,集多方合力,统筹规划新校区的绿色、智慧校园体系,为建成引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新型校园提供智力支持,为助力打造教育、科研、医疗于一体的新格局、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琴同志以《党建引领 凝心铸魂 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主题,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科研合作以及研究成果。雄安新区建设项目指挥部总工程师冯建明同志从雄安校区选址概况、校区规划情况、建设进展、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卫冬副校长表示,今年是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雄安校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提出的“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的要求,为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贡献智慧。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增进了彼此了解,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更加激发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干劲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