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声 明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了职业体验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职业体验数字化学习实验计划),现对有关情况声明如下:

一、本项目是基于生产劳动场景和数字化驱动的职业体验教育,是智慧学习工场的新载体,是对新型劳动教育、STEM教育、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的数字化升级实验。本项目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挂牌授权”的有关规定,不对项目建设单位挂牌、授权,不对项目建设单位开展层级评定,不收取项目建设单位申报费、加盟费、中介费、管理费等任何费用。

二、近来,有公司称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下组织开展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职业体验智慧学习工场”推荐申报、建设、运营相关工作,以老九匠公司的名义征集实验意向单位参与实验计划并收取诚意金,对中心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声誉造成负面影响,中心正在严肃追查,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中心决定在首批试点项目建设完成前不再开展项目申报。期间,如有任何社会机构或个人假借中心或“实验计划”名义继续开展本项目推广和申报、发布虚假消息、进行不实宣传等行为,中心将按有关法律规定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联系人:张维贤  010-66093467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