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团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中心党总支、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干部通过线上的方式观看了大会的直播。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回顾了党缔造并领导共青团发展的历史,肯定了团员青年在新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总书记指出: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习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心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王夷周表示:“在中国共青团100周年之时,很幸运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我要把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结合在一起;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把个人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作为新时代肩负重任的有志青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积极奋斗,发奋图强,坚定理想信念,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确立人生奋斗目标,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李栋表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时代背景下,身为青年干部,我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坚定不移地树立理想远大,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立足自身岗位,为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秦夷飞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时刻鼓舞着我,作为中心团干部,我要继续发扬共青团勇当先锋精神,自觉担当尽责,拼搏奉献,引导青年团员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爱国爱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王佳敏表示:“爱党爱国百余载,锐意进取更十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团始终践行党的预备学校初心使命,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在党的领导下,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奋斗者姿态,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努力拼搏”。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于勃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团员,我要提高工作能力、学习能力,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大会精神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在学思悟践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和目标,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 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