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0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6月党小组会议,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

会上,党小组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弄懂“三个问题” 答好“三张试卷”——陈宝生在部分司局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述学”活动上的讲话》,并针对《“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等最新政策文件等开展了业务学习。同时,会议就《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方案办法(试行)》征集意见,与会同志针对党员先锋岗的各条评选标准、流程等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党小组会议还围绕教育创新知识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核心产品等主题讨论如何加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探讨如何应用新理念武装头脑,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学以致用,提升团队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党小组各同志分别从推进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做好学业负担监测研究、助力教育统计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每位同志逐一进行问题梳理、原因剖析,讨论了如何增强责任意识,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担当,驱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用于担当作为,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加强学习,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满足中心事业发展的需要。

(通讯员 倪颂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