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推动“数据+”演化升级——创新发展处一行赴凯里学院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8日,中心创新发展处相关人员、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实施方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负责人一行前往凯里学院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项目实施现状与未来深化方向展开座谈。

座谈中,凯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学院实施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五年间,在人才培养质量、行业应用研究能力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等发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企双方教师队伍协同育人、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共同开展教研活动、相互学习和激励,对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撬动了全校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走向深入。

凯里学院副院长龙健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在“十四五”期间,深化合作、细致规划项目升级方向,进一步提升项目内涵和影响力。一是进一步夯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办出特色和成绩;二是强化学生的实习实训环节,为学生们对接更多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实习机会,让学生们走出凯里开拓视野、增强技能;三是积极对接行业应用项目,在真实研发场景中,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创新发展处负责人提到,凯里学院作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首批试点院校,经过五年的耕耘,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尤其是年轻一辈的教师,对产教融合理念的深度认同、勇于站在改革一线、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通过项目的实施,学院培养了一批致力于为数字产业发展培养人才的新锐,为社会输送了一批适应数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希望凯里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对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实施力度,与项目实施方一道,进一步创新开放机制,引进高水平的人才和团队,探索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活力的激励政策,持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走出一条“数据+专业”“数据+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

(通讯员 李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