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教育载体,活跃教育形式,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补足精神之钙,4月25日下午,中心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维护国际正义、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史,重温了广大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战斗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都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敢于斗争、争取和平的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一次观影就是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度洗礼,当今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大家都应倍加珍惜,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中深入学习和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徐风 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