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小学未来实验计划 > 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
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优质家庭教育公益资源来了!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特殊时期,在家在线学习已成为主流的学习模式,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了难得的共处机会,正是家长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同时提升自我家庭教育水平的宝贵契机。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2019年11月23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第四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正式发布了《新型家庭教育(区域)指导服务体系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创新构建“六大服务体系”,涵盖17类服务项目、35项具体服务内容,全方位支持区域立足特色发展需求创新家庭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优质公益活动,筑起家庭教育心理防线

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广大家长更好地在疫情防控期科学陪伴孩子,为广大家庭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心理防线,集中提升家庭教育关注度和家长的教育水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汇集一批优质单位推出的家庭教育公益活动信息,为广大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无论冬天多么寒冷,春天终会到来!

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在防控疫情严峻形势下,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珍惜宝贵假期,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家庭教育相关机构和企业加入共同战“疫”的公益活动行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