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未来学校探索实验
青岛市李沧区41所中小学将建“未来教室”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青岛市李沧区今年年底前为全区41所中小学都建设一间未来教室,3.7万中小学生将受惠于此。四周墙壁上是4块触摸式互动液晶4K高清大屏,3台落地平板“互动课桌”可供学生小组学习或分层教学,学生坐在可360度旋转的环保座椅上,人手一个iPad电子书包与校内外教师进行一对一学习,李沧区的未来教室改变以往教室插秧式的座位,让过去相对固定的学习方式变得更加自由,实现与校外、区域外学校、教育资源的互通互联。

  未来教室中将使用电子书包学习,教材、视频、音频、软件、网络学习资源的互通互联,使得师生实现一对一、一对多测评交互。与此同时,李沧区结合学校办学特色,进行个性化配置,如铜川路小学pad乐团、数字手绘,湘潭路小学云数字星球、数字天文馆,区实验小学3D创客体验馆、机器人智慧空间等让信息化学习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