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不忘初心启新程 牢记使命再出发——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启新程 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集体观看了反映“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主旋律的国内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太空的见证》。

全体党员深入研讨交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文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观看纪录片《太空的见证》,了解了来自深度贫困堡垒“三区三州”的脱贫故事,见证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巨大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创新前行,共同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校园规划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表示,新年伊始,站在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对标先进支部,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喜迎建党百年”等主题做深做实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要重点研究“十四五”事业发展问题,小步迭代、试错快跑为全面推进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谋好开局、优化布局、开创新局。 

(通讯员 吉欣豪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