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教育部党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文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高度关注和对教育需求的深刻变化。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好中心各项战略任务。研究制定好部门“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积极推进知识成果产出转化体系建设和以产品为核心的战略转型。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动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