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续写教育规划事业“春天的故事”——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10月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近期关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与高质量建设的系列指导性文件,10月2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10月党小组会。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基础教育司《〈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介绍》、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介绍》、《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教育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答记者问》等文件,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教育规划工作、谋划推动教育“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系列指导性文件的贯彻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教育规划事业“春天的故事”!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历史定位,以更加高超的智慧、顽强的韧性、坚定的决心,探索和实践新常态背景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道路。全体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抓住时机,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共同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赢得未来。

(通讯员 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