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召开电力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中心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下称电促会)就电力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筹备事宜进行座谈。中心主任陈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陈锋主任首先对游敏常务副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陈锋主任表示,近年来产教融合已成为加强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针,是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中心以服务教育改革与创新为使命,面向新时代,努力建设教育创新要素聚集平台,推动建设全球教育创新,是促进产教融合和高等学校转型发展的核心单位和重要基地。未来电力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应以数字化智能化课程为平台,以职业资格证书体系开发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主体联盟为工作机制,以网络教育课程培训为载体,在行业内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搭建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电力行业产教融合生态圈“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发展。

游敏常务副会长详细介绍了电促会主要工作内容和电力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委会的筹备情况。游敏常务副会长表示,电促会依据国家能源战略和电力发展规划,积极探讨在电力市场化改革和互联网+智慧能源新形势下,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企业深度融合,为电力行业、企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的应用与构建,为实施“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发展战略和全面推进电力行业深化改革服务,希望可以和中心开展电力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等相关合作。

座谈会上,中心还就电力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战略目标、战略举措、成员构成、发展原则、秘书处日常联系制度以及专委会成立大会等相关事宜与电促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讯员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