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10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党总支部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同志参加。

第一党支部作为中心直接参与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工作的部门,同志们像收到回信的118名留疆工作毕业学生一样深受激励和鼓舞,纷纷发表感言。克拉玛依校区借调到中心扶贫组的高凯旋同志回顾了自己高考那年从安徽老家报考新疆高校、并在毕业后毅然决心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故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努力成为总书记回信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决心,对总书记的回信感到无比振奋。支部直接参与对口支援工作的同志谈到,总书记对留疆工作毕业生的肯定,也是对克拉玛依校区办学成绩和参与建设单位的肯定,感到使命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将全力以赴、勇担责任做好下一步援建工作。

葛佑勇同志带大家回顾了2018年以来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点点滴滴,用总书记回信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警句,勉励同志们工作决不能求简单、避困难、走捷径。我们一贯的工作经验已经验证了持之以恒、厚积薄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道理,一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必将因为这份坚守更加强大,中心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使命必将获得成功。最后,陈建荣同志鼓励全体同志把总书记的嘱托融入自身实际工作,练内功、强本领,不畏艰难、脚踏实地,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做好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投入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通讯员 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