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规划中心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人生选择,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喜讯传来,作为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组织协调及参与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借调到中心参与对口支援联络工作的高凯旋老师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兴奋:“作为克拉玛依校区人,我倍感骄傲。习总书记对118名留疆工作学生的认可,其实也是对我们这些留疆工作人员的认可,我内心有说不出的高兴与自豪。习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我们再接再厉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边疆、服务西部的决心与信心,我们也定会抓住机遇,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老家安徽的高老师2010年考入石河子大学,2014年在石河子大学免推攻读硕士学位,2017年到克拉玛依校区工作,到目前已经在新疆学习工作了整整十年时间。

办公室文秘扶贫组在中心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具体工作,文秘扶贫组的甘通同志见证了全过程:“读完回信,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感到使命光荣,感恩中心让我有机会参与到扶贫援建工作中来,使自己的工作能与国家事业发展、重大战略同频共振,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话语不多,情真意切。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他们学习、成长于西部地区,同时选择扎根、奉献于西部地区,我为他们肩负重任、勇担使命的精神深深感动。”第一党支部谢鑫同志被这些“西部建设者”感动了。

“我们不仅要做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的有志者,也要成为有能者,有为者,坚守服务教育改革的初心,实现自我的价值。”第四党支部徐梦阳同志表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

“平坦的路好走,但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脚印。”第三党支部景慧同志对此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给广大高校毕业生极大鼓舞,也给我们已经参加工作的青年指明了方向。”

“奋斗是青春永恒的色彩。前进的路上,‘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将谨记这句话,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肩担使命,努力奉献。”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佳敏同志觉得回信是对自己是莫大的激励。

志存高远,前进才有正确航向;经受磨砺,人生才会绽放芳华。习近平在回信中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传递着激励人心的力量。我们要懂得将个体的愿望与宏大的时代息息相连。我们要将个人的成长汇入国家发展与民族团结当中。”第五党支部熊苒苒同志说,“我们还要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更要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勇挑重担。”

“作为青年人,备受鼓舞,我立志要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努力做一个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时代的教育奋斗者!”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张维贤同志更加坚定了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关怀、认可和期盼,也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更为规划中心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特别是做好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

第二党支部任涛同志表示:“中心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相关,与教育扶贫工作,边疆建设工作密切相关,我将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精神指引,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荣誉,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与数据处决策服务和政策研究优势,为扶贫工作,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尽一份力量。”

岁月不居,青春不老,曾经的青春誓言依然嘹亮。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德明同志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只有信念坚定,才能笃定前行。在这个特殊时期,总书记的回信给新一代青年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也让我们这些老党员重燃了激情,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不畏难、不服输,勇挑重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推进各项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讯员 吴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