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入党故事叩问初心 政治生日牢记使命——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中心党总支关于开展好 2020 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8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想初心——党员代表讲入党故事”“重塑初心——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回归初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以庄重的政治仪式给自己“加加油、充充电、补补钙”。

 “我是在大学时入党的,早在入党前我就心之所向,共产党的基因已经根植在我的心中。”“入党是我朴素的愿望、是强烈的政治责任、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留学期间,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上,不同党龄阶段、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工作背景的党员同志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在回忆中叩问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现场,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向大家颁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贺卡。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对于党员来讲,政治生日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第一身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从党龄“一周岁”到“二十七周岁”,十四名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使命担当,表达着对党的教育改革创新事业的坚定追求。

第一党支部在建党99周年之际用“仪式感”强化“使命感”,回望来路,矢志不改。此次活动进一步聚焦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广大党员对党的忠诚热爱具象化、立体化,激励着全体同志投身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征程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