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党支部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2日,在中共隐蔽战线烈士在台湾牺牲70周年之际,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三党支部邀请中共隐蔽战线烈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教授,为全体党员职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课。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为祖国完全统一事业在台湾牺牲的我党隐蔽战线指战员而修建的。刘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其建成经过及意义,并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发生在刘光典烈士及妻子王素莲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为台湾解放、祖国统一而奋斗的英雄事迹。面对一次次人生选择,刘光典烈士临危受命,勇于担当,没有辜负党交予的使命重托,无论身处任何险境,都捍卫共产党员的荣誉与尊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深情缅怀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面对吴石中将大义凛然书写绝命书,朱枫烈士、陈宝仓烈士、聂曦烈士、刘光典烈士等人视死如归、慷慨就义的照片,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忠诚,什么叫无畏,什么叫共产党人的信仰。

在吴石、朱枫、陈宝仓和聂曦为原型的英雄雕像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纷纷表示,现场聆听党课,亲身感受英烈的精神,十份崇敬,万分感慨。隐蔽战线上为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英烈们,永远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灯塔,给我们前行的光明和力量。我们要学习这些英烈的优秀品质,继承他们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多的力量!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