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暨 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7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会。

会上,青年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张珣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进行了领学,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经过、历史意义进行讲解,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过程。会议重点学习了“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实质及其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带来的影响。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做实干家”要求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新时代赋予了新任务,青年同志要不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为自身终身奋斗目标,不断打磨锤炼自我,要勇担当、敢创新、重实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拼劲、闯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以奋斗之姿践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为祖国教育事业现代化的实现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