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曹勇安教授访问美国高校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

3月5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曹勇安教授访问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育学院,同该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Thomas Nelson Laird副教授进行交流。曹教授介绍了中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的组织架构、成员校和5年来开展活动情况,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的做法Thomas Nelson Laird副教授介绍了该校整体情况及SOTL机构职能——SOTL机构是基于“促进教师关注教学,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而设立的,鼓励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是学生学习成果权威发布单位,位列全美第一。双方还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方高度称赞和认可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3月9日下午(美国当地时间),曹勇安教授访问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总校,受到学校副校长Shawn Reynolds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进一步探讨交流。曹教授对印第安纳大学秉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及其取得的卓绝办学成就表示钦佩,介绍了中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的宗旨、发展历程及组织开展的活动,尤其是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已在地方高校转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中发挥积极作用情况。Shawn Reynolds协理副校长对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的宗旨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阐述了对“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的理解,希望双方在学者访学、学术交流、共建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据悉,印第安纳大学创建于1820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可授予373个专业的学士学位和312个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全美有8个分校,共有教师4000多人,学生93000人,其中研究生占19000人。8个分校的综合研究生项目被列为全国400多个研究生院的前20名,在中西部地区列前6名,其中41个研究生项目中有78%在相应领域排名中居前20名,尤以社会与人文学科中的经济学、政治学、历史、传媒、心理学、社会学和自然科学中的化学、生物学最为突出。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明星级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得到了美国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