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马克思主义学习班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党总支部、团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教育部直属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意见》,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蔚教授为学习班理论导师并为中心全体青年干部职工设计并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7月25日,第一课“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开讲。

课上,杨蔚教授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如何自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完整体系。马克思主义由一系列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基础上,形成了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要理论成果,共同成为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指引当代中国发展。

杨蔚教授联系理论与现实,以贯通古今、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受到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与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强化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中心党总支以中心5个党支部为单位,建立了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举办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共计18课时,该课程全面阐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将为中心全体党员职工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讯员 蔡晓旭、李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