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发展规划
落地百色!又一个全方位教育形态变革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8月6日,中心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未来学校实验区”“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区”,开展全方位的教育形态变革实验。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表示,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抓好一批教育项目推进建设,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建设发展,实现全市教育水平高速发展。特别是启动自治区级重点城市新区——百东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将进一步推动百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周异决表示,希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教育政策研究、教育投入、创建“未来学校实验区”等方面给予百色大力支持,助推百色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心主任陈锋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百色教育发展,与百色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总体思路,共同推动教育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见效。共同打造教育高层次合作平台,举办好2049未来论坛,共建 “未来学校实验区”和“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区”,以百色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筹划为基础,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总体要求,高水平规划百色市教育发展,重点打造百东新区高教园区。通过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建立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校园与共享平台,推动开展包括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在内的“智慧学习工场”等试点,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新形态,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百色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当前,百色教育发展都处在关键时期,双方表示,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共建推动百色市打造新时代教育强区,开展全方位的教育形态变革实验,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教育生态体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周异决表示,下一步,百色市委、市政府将抓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模式,产教融合建设试点,高水平规划建设百东新区高教园区,探索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新形态。顺应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建设未来学校,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应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的高端人才。


‍‍‍‍‍‍ (通讯员 包昀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