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教育家潘懋元寄语应用型高校转型,课程建设是核心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

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等联合举办的第八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近日在厦门举行,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应用型高校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课堂聚焦“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通过专家报告、专题工作坊、师说课改、现场教学等形式,搭建应用型高校教师互动交流平台。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席姜大源等专家应邀为大课堂做专题报告,同期举行的第八届应用型课程建设博览会展出了百余门课程改革成果。

我国著名教育家、高等教育学奠基人、厦门大学潘懋元教授寄语大课堂表示,大力支持大课堂活动,大课堂为广大高校教师搭建了难得的交流平台,确定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政策和理念共识之后,转型的核心是课程建设,建议基于实践与反思,建设“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技术课程。

                                           (通讯员 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