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 高校应用型课程研究与推广
第七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驻马店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5月19日,由中心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承办的第七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在河南驻马店市开班。研修班围绕“产教融合与课程改革”主题,以“学员中心、问题导向、案例支撑”为原则,从产教融合、课程结构、课程开发模式、课程逻辑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研讨。来自全国各地院校12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中心首席专家牟延林、黄淮学院校长谭贞、北京德成经济研究院院长甘德安、世界银行和亚洲银行职业教育顾问王文瑾等专家作专题报告。牟延林认为,课程是学校主要学术要素,在社会转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层出不穷的今天,大学课程价值有待重新思考,大学课程逻辑性更需整体分析。甘德安从博弈视角,审视了教学过程的本质,认为教学不仅是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过程,也是师生建立关系的过程;不仅要以学生为本,也要以教师为本。

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黄淮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讲师团讲师张苗、滕菲分别应邀在班上分享了课程改革实践经验。

(通讯员 赵洁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