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发展规划
中国教育智库网正式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各级各类智库建设,智库在政府决策、社会服务以及国际交往等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教育改革的持续深化,各级各类教育智库也蓬勃发展起来,为中国教育的创新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随着教育智库数量的增长和水平的提高,把分散的智库资源整合起来以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打造一个集中、权威的平台展示教育界原创思想,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15年5月启动“中国教育智库网”项目,2015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2016年3月完成通讯管理部门备案登记。中国教育智库网于2016年4月上线试运行,2016年7月11日正式上线运营。

   中国教育智库网英文缩写“CAETT”,国际域名“www.eduthink.com.cn”。中国教育智库网以“汇聚教育智慧,助力教育发展”为宗旨,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领导下,将广泛集成国内外知名教育智库和专家,面向教育行业,传播先进教育理论、思想和方法,为国家及各级政府的教育决策提供支持,为各类教育机构、投资机构的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目前,中国教育智库网已经与中国教科院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等十几家教育智库建立紧密合作,已特聘五十余名具有影响力的学者作为中国教育智库网的教育专家。中国教育智库网正式上线运营后,将持续扩大与各类优质教育智库及专家的合作,更好地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牛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