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一期项目评估
新余学院:ICT深度产教融合模式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校转型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6日,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姜善永组成的专家评估小组赴新余学院开展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入校评估。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新余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专业综合改革以及转型改革示范引领等工作进展情况。

  新余学院副校长陈裕先表示,学校积极推动深度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应用转型。学校制订了包括发展机制、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双师培养以及课程建设在内的“五大行动计划”,保障二级学院与企业行业、教学内容与企业项目、教师科研与企业研发、教学评价与企业评价之间的相互融合。学校设计了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理论教学课堂、课外职素课堂、企业课堂三个层次,全方位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地合作,申报了新余市智能交通系统重点实验室,与当地美天科技签署了智慧家居养老平台、车联网车友社交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专家组表示,新余学院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方面推进扎实,进展迅速。下一步项目推进应继续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标准,系统性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加强本科课程与教材开发力度,实现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的有机融合;三是要不断提升学生和教师的应用科研能力,借助中兴通信平台优势积极与政府、企业进行横向课题合作;四是要继续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通过政策积极引导教师转变理念,探索系统、科学的工程师培养方案。

  (责任编辑: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