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一期项目评估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以ICT项目为引领,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1日,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南京邮电大学贝尔学院原院长陈鹤鸣等组成的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专家组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入校评估。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师生座谈等方式,考察了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基地组织管理架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配套改革措施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表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将立足苏州尤其是昆山地区智能装备制造业中的云存储、通信网络和信息安全等行业需求,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与技能培训、信息化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撑,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傅菊芬表示,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优化了学校专业结构布局和人才培养方式,体现了实效、持续和共赢的理念。下一步学校将以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标杆,加强专业实验室建设;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完善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以中兴通讯电信学院的管理模式为借鉴,全面实施卓越绩效管理。

  专家组肯定了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建议学校从五个方面继续推进项目。一是采用学分置换等方式,有效利用已经建成的实验室资源;二是探索开发适用于应用型本科层次的系列教材,深化配套改革;三是深度混编师资队伍,强化沟通机制,促成教师联合备课授课和科研攻关;四是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注重技术应用属性,尊重本科生教学规律;五是在依托中兴通讯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兼顾通用标准和其他先进企业方案,确立人才培养方案,解决个性与共性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张闳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