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ICT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第一批合作院校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顺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需求,鼓励中国企业在信息化及工业4.0时代建立全球竞争优势,2014年12月6日,教育部与中兴通讯签署ICT(信息通信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校企合作共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2015年,共有30所院校成为首批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合作院校。

  项目自实施以来,参与院校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工作按照建设方案稳步推进,在发挥中兴通讯产业技术优势,促进ICT相关专业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目前,中心已启动第二批合作院校遴选工作。项目专家组希望第二批申报院校借鉴第一批院校经验,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方案,充分体现院校改革的系统性、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和平台建设的集成性。

  1. 黄淮学院

  2. 天水师范学院

  3. 枣庄学院

  4. 贺州学院

  5. 衡阳师范学院

  6. 洛阳理工学院

  7. 重庆科技学院

  8. 金陵科技学院

  9. 荆楚理工学院

  10. 长江师范学院

  11. 黑龙江工程学院

  12. 重庆邮电大学

  13. 新余学院

  14. 厦门理工学院

  15. 大连民族大学

  16. 南阳理工学院

  17. 山东科技大学

  18. 大庆师范学院

  19. 三明学院

  20.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21. 上海建桥学院

  22.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23. 山东英才学院

  24.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5. 厦门华厦学院

  26. 南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