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第六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
林仕梁副局长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7日上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为第六期研讨班学员作了“发挥评估导向作用 促进高校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

  林仕梁以“十二五”教学评估中我国地方高校普遍存在的办学定位不明确、同构化严重、培养机制单一等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督导评估工作对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改革评价标准、创新督导机制的基本思路。

  林仕梁指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高校转型发展,当前世界高等教育逐渐从规模扩张时代进入质量提升时代,敢于抓住机遇主动转型并实现有效转型的高校,将会赢得更好的发展机遇。为了促进高校转型发展,应重视应用型专业占专业总数比例,双师型教师所占教师比例,实习、实训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程度,学校与社会合作程度等指标。林仕梁强调,未来教育主管部门要把督政与督学相结合,强化评估与问责并举,逐步完善落实督导职能,同时,高校也应做好自评工作,制定有效的自评体系,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学校自身更好地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