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调研动态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赴大湾区大学(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教育部、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提出的“建成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国际教育示范区”指导要求, 6月13日,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赴广东东莞,对大湾区大学(筹)进行调研。


邬国强先后前往大湾区大学(筹)滨海湾校区、松山湖校区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学校创设背景、发展规划、校园建设等情况。据介绍,大湾区大学定位为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格局定位、高水平建设”,拟开展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学历教育,按照“一校两区”规划推进校园建设,服务于提升大湾区科创竞争力和打造国际一流湾区,预期办成一所“国际水准,开放包容,湾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6月14日,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举行了学校发展规划座谈会,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参加会议。黎军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湾区大学筹建工作。建设大湾区大学,对助力东莞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与长远历史意义。

邬国强介绍了中心在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校园方面的实践经验。他表示,大湾区大学(筹)要利用好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紧抓历史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发展合力,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校园基本建设,确保筹建工作高质量进行。邬国强对大湾区大学(筹)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