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第三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第三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牢牢把握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强大人民军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上的训令》等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收藏超过34万件文物和藏品。博物馆陈列着中国近代以来的军事装备,有模型、有实物,件件都体现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敌、绝不屈服的战斗精神。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幕幕鲜活的历史影像、一件件厚重的展览实物,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光辉岁月。

参观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认真学习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军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冯楚涵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