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聚焦国际化和国家平台对接——产教融合如何助推乡村振兴?第四期活动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3-05-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拟于2023年5月下旬召开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会议期间,将召开产教融合工作系列对接会,组织国内外有产教融合意向的优秀企业,面向甘肃省应用型高校、职业院校开展广泛对接。前期,中心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线上对接活动,有效提高了供需双方的资源对接匹配度和合作成功率。第四期,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5日(周一)14:00-17:00

对接内容

1.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围绕国家算力网建设,计划在甘肃省布局区域算力调度中心,并联合甘肃高校与职业院校培养相关运维与技术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2.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牵头建设的“大土木”工程集成创新平台——坝道工程医院,围绕学生实习实训、联合科研、人才培养与师资培训等方面,与甘肃省高校与职业院校进行交流对接;同时积极发挥兰州分院的作用,建设甘肃省的“大土木”工程产教科融合创新平台。

3.中科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协同中科院内10个科研院所、6所高校,筹备甘肃区域现代农业系统研究实验基地,为甘肃农业产业“智转数改”培养领军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4.北极星电力网整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甘肃)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酒泉东方恒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资源,制定甘肃电力和能源产业发展人才方案,联合甘肃高校与职业院校培养电力相关从业人员,开通岗位直通车。

5.北京计算中心基于全国领先的生物信息融合技术,在甘肃规划区域研究基地,联合甘肃高校与职业院校培养领军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为甘肃生物、医药、健康、养老产业升级力量。

6.邀请德国、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合作资源方,聚焦专业建设、学生交流、课程资源共享、师资培养等方面,与甘肃省内院校开展交流对接,探索国际合作助推乡村振兴路径。

参会人员

甘肃省开设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水利、土木、桥梁、隧道、道路、铁路及新能源等相关专业高校;已有国际合作基础或有强烈国际合作意愿的甘肃省高校。

特别提醒

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参会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以视频形式参加。

对接活动取得的成果将在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上集中展示。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及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相关情况。

往期回顾

第一期:首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

第二期:聚焦中医药领域

第三期:聚焦数字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