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圆满启幕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助力提升职业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2023年4月17日,中心组织开展首期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对接活动。

会上,中心邀请了天津市北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苗永贵介绍产教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交通运输系主任张翔介绍了汽修专业人才培养案例及人才代培、进京就业项目,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西部新商科实践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成果及捐赠方案,天津思拓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新媒体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及直播带岗项目,甘肃省19所中职学校代表介绍产教融合需求。

根据对接情况,中心建议供需双方要聚焦汽修专业、新商科、新媒体等三个方向,进一步细化服务资源和产教融合需求,实现精准对接;职业学校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把资源方提供的服务与学校已有的产教融合项目、与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项目有机结合,统筹谋划、高质量推进。后续,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拓展中医药、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资源,组织高端、高质量的对接活动,助力甘肃省内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全方位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据悉,由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甘肃省教育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拟于2023年5月下旬举办。会议期间将召开产教融合工作对接会,组织国内外有产教融合意向的优秀企业,面向甘肃省应用型高校、职业院校开展广泛对接。此次线上对接活动是产教融合工作对接会的预演,将推动会议期间取得更多成果。更多在线对接交流活动敬请关注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