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凝心聚力谱新篇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2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大家集体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

支部全体同志结合学习心得和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下一步,第二党支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实际、立足本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