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实施科教兴国 践行绿色发展
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教育部党组召开了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直属机关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根据部党组和中心党总支的部署要求,11月1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来源于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体系,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全体党员重点对报告中的“科教兴国”与“绿色发展”篇章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发展理念,深刻学习领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与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绿色发展的要求。在中心党总支和各位领导的带领下,聚焦主责主业,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中心平台优势,进一步完善绿色智慧校园规划建设服务体系,为学校规划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通讯员  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