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上海市教委李蔚处长为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蔚为研讨班学员作了题为“上海市高等教育改革与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李蔚处长曾先后就职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民办处、发展规划处,长期从事教育一线工作,具有十分丰富的高等教育规划经验。

  李蔚处长围绕上海市高校布局结构与发展规划、上海市构建现代职教体系规划和上海市高校学科布局规划与学员们分享了上海市高等教育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思路以及具体路径。

  李蔚处长表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是一项迫切的任务,三大规划并行推进,体现了上海市高等学校转型的基本思路。上海市教委以规划为依据,明确各学校办学定位,鼓励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同时,积极引导高校加强基本建设,优化高校布局结构,实现与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对接,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报告结束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就高等教育分类、政府扶持独立院校政策等问题与李蔚处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