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团支部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按照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工作要求,7月29日,中心团支部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团日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心主任李平,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参加活动。

 

上午,团支部组织部分青年干部前往中国法院博物馆参观,共同学习中国古代司法文明和人民法院建设的发展历程,全方位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审判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在“模拟法庭”“普法活动教室”进行互动交流,对中国法治进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午,中心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沙画视频《两袖清风 一身轻松》和警示教育片《年轻有为莫妄为》,集体宣读廉政誓词,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心主任李平表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采取从严从实举措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干部队伍建设重要内容。同时,他还勉励年轻干部一是要制定好人生规划和各阶段发展目标;二是瞄准目标时刻做好准备,抓住党和组织提供的各种机会;三是面对机遇与挑战不要畏缩,敢于迎难而上;四是及时调整自己,多一些包容、理解,少一些狭隘、牢骚;五是坚持终身学习,稳扎稳打、厚积薄发;六是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七是持之以恒,走稳走好成长的每一步,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使中心年轻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廉洁从政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