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来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25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兴一行来访中心。中心主任李平及办公室、创新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面向文化教育产业的投资运营平台,在文化教育领域基本形成了文化教育、文化园区、文化传媒、文化金融四大业务板块。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以旗下的上市公司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平台,专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业务,同时在园区运营、出版传媒业务领域建设了专业化的研究与服务平台。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希望中心在教育数字化、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国有企业举办职业教育等方面,在政策、模式、路径上给予指导和帮助。

李平主任围绕教育数据的统计与研究,建设绿色、低碳、安全、健康的新型智慧化校园,以产教融合为抓手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介绍了中心相关业务。李平主任表示,中心在教育数字化方面正在开展系列研究和平台建设工作,在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地方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等方面也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和实践方案,中心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为企业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开展交流研讨并达成共识。

(通讯员 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