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纪念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2022年6月3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隆重集会,组织“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建联络员、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巡视员葛华莅临指导,中心主任李平、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重温入党仪式环节,在李平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肃立,举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在党课中,李平同志以“坚持党的领导 赓续精神血脉——在追寻百年教育方针历史演变中汇聚奋进力量”为题,全面阐释了党的百年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完善、演进的历史过程,呈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事业提出的变化要求,以及教育事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结合中心工作,李平同志教育引导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提升政治能力。要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深入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努力为国家教育创新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要勠力同心、踏实工作、廉洁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党课既有政治解读,又有历史逻辑,也有工作要求,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发人深省,受到全体同志一致好评。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葛华同志对中心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热情点评,对中心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中心主动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相关司局工作,积极主动宣传、争取更多支持,努力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心同志纷纷表示,要围绕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在直属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站在“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新时代教育方针,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