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稳中求进抓落实
中心召开2022年度中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心事业建设,6月28日,中心召开2022年度中期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推进下半年工作。中心主任李平,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以“服务大局 稳中求进”为主线,围绕中心主责主业,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对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的思路及具体落实举措进行了汇报。

邬国强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上半年,中心虽然受疫情影响情况比较突出,但中心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凝神聚力、主动作为,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下一步,我们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服务教育战线,要主动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升服务质量,多方位实现综合能力提升。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和教育创新的使命;二是坚持创业精神,不断追求开拓创新、追求价值创造;三是坚持团结协作,凝聚“群策群力、同心合力、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四是弘扬开放精神,积极汇聚平台化、生态化的资源,把学校规划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全方位融合,积极开展高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溢出性研究,努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心智慧”。

李平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上半年,中心各处室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为中心全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要对照部党组“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的要求,继续秉持“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求发展”的理念,对照新定位、新使命、新征程,主动找差距、抓落实。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肃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中心党总支、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在岗位和职责、形式和内容、体制和机制、导向和结果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教育改革创新推动者、实践者、奋斗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