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进展!中心助力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校园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出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校园作为学校改革创新的承载体,立足学科发展、融合先进理念、瞄准国际前沿、聚集创新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性的构建了校园规划建设服务体系,助力高校打造面向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服务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规划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提供校园总体规划管理咨询服务。先后为学校提供校园总体规划方案论证、校医院方案论证、一期建设单体建筑论证、智慧校园顶层设计研究、无障碍设计咨询服务等。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当前长远、充分研究论证、明确规划方向,为校区规划建设决策管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好校区规划建设顶层设计,推动办学空间和资源条件的全方位优化升级,创建新时代高校校园建设的标杆典范。


项目概况

中国中医科学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研究机构,是国家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授予单位,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前茅。

2021年4月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签约落户苏州市吴中区。在苏州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致力于建设成一所中医药特色鲜明、全国一流、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

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将设置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主干学科,以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为主体,以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基础,致力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国家队”的高端引领作用,将优势科技资源转化为优质教育资源,培养高起点、少而精、广兼容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

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建成后,预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5000人,本、硕、博学生比例约为2:5:3,包含留学生人数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