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要求,6月10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第七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自1996年颁布26年以来首次大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内容大大拓展丰富,体系结构也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会上,大家围绕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谈学习感受、谈如何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关键期“双期叠加”的新阶段,新法的出台恰逢其时,提升了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塑造了社会共识,夯实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法治基础,推进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