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先进制造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先进制造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会议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教育对策以及先进制造校企合作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西门子(中国)副总经理沈学军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查建中作了《面向中国制造2025职场的工程教育改革战略思考》专题报告,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黑龙江工程学院院长张洪田作了《需求导向 创新发展 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主题发言。研讨会上,西门子(中国)公司组织发展部总经理张利介绍了西门子(中国)人才规划与开发举措,同济大学教务处长李晔介绍了同济大学先进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

此次研讨会对于准确把握高校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机遇与挑战,加快推进先进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机制具有积极的意义。

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学院、许昌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院校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兴通讯、西门子(中国)等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撰稿 刘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