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青龙县农校对接消费帮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河北省青龙县副县长汪立峰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和体育局、五指山村、龙潭村及肖营子村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心就消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心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及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了座谈,双方就青龙县的消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汪立峰副县长特别总结回顾了近年来中心对青龙县的帮扶成效,并向中心赠送锦旗,对中心长期以来在消费帮扶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中心专职副书记易辉明表示,中心始终按照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在已开展的农校对接工作基础上开展消费帮扶工作,一直以来把消费帮扶当作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开展。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农校对接消费帮扶工作深入实施,助力青龙县乡村振兴。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心深度参与教育部定点帮扶县-青龙县的消费帮扶工作,一是积极帮助青龙县与直属高校、中国校园团餐联盟进行采购对接,并在农校对接精准帮扶采购平台开设青龙县专区。二是多次在中心主办的全国会议、区域会议及专题会议上推介青龙县特色农副产品;三是结合青龙县艺术领域的实际需求,开展“红色1+1帮扶”艺术特色帮扶。目前已初步构建起青龙县农副产品直供在京高校的长效帮扶机制,有效带动了青龙县板栗及食用油加工、小杂粮种植等产业发展。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推进农校对接消费帮扶采购平台线上采购活动,积极推动更多农副产品走进高校食堂,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 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