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吸纳新会员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简称文自委)于2019年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目前已吸纳多家文化教育相关单位、研究机构、行业企业单位加入。

文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技术技能教育成果和精神财富,深入挖掘中国职业教育文化的历史底蕴、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唤醒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彰显职业教育文化特色,推进职业教育文化发展模式和业态创新,服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好职业教育文化自信的研究、传播、创新和实践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壮大研究力量,搭建一个兼容并蓄、高端务实的全国性交流平台,决定即日起开始第二批会员吸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员条件

单位会员须符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相关规定条件,从事或开展职业教育、工匠文化、工业文明等领域的理论、历史、文化研究和普及宣传的机构,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应具有突出成就,在德育培养和文化建设中具有重要经验,在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探索中具有扎实积累。

二、申请程序

申请成为文自委单位会员的机构可填写《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单位会员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经单位盖章后寄送文自委秘书处。

入会申请获得批准后的机构,如果已经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单位会员,不再颁发《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单位会员证》;新申请入会的机构,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颁发《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单位会员证》。

三、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交大科技大厦15层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100044

联 系 人:李嘉硕 010-66093467,17399904599

E-mail:jasoullee@163.com

申请材料请于2022年1月10日之前寄回,具体事宜可与秘书处联系。

附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单位会员申请表.doc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